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三着力”聚焦“红色物业”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1-22 18:09

今年来,灵武市积极探索破解社区物业管理难,强化“社区、物业、党建”元素融合,践行“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有效提升全市城市基层党建水平。

一是着力探索实施“132”工作法。“1”即围绕一个目标:实施红色物业计划,把物业企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3”即完成三项任务。分别是成立物业党支部,建设红色阵地,搭建服务大平台;激活红色细胞,壮大红色队伍,释放党员能量;繁荣红色文化,凝聚社区向上力量。“2”即实现两个推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党的工作向行业延伸、向领域覆盖和向社会辐射。

二是着力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围绕“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引领物业服务行业标杆、规范物业管理服务标准”目标,由政府出资成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对老旧小区物业投入资金实行物业兜底管理,目前已累计投入投入61.2万元。市政府计划以直接补贴与实物补贴的形式,对物业公司进行补贴,并持续加大在小区绿化、健康生活等方面投入,破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低、管理质量低等难题,提升物业公司服务质量和社区居民生活质量,为打造“红色物业”嵌入重要一环。

三是着力健全红色物业管理制度。由物业主管部门牵头,建立健全物业诚信服务信用记录监管制度,依托银川市建立的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管理平台,将各项业务的日常监管与企业信用挂钩,对违法违规企业随时进行不良记录登记,建立对物业企业的动态管理机制。大力推行购买服务模式。通过物业公司聘用管理先进的专业队作为服务的提供方和承包方,承担物业小区清运垃圾等日常任务,使二次污染环境的现象得到有效破解。引进专业化设备公司,改造老旧物业设施,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制度建设的不断完善,为“红色物业”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