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灵武市委组织部支招非公企业“三步走”抓实党建工作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7-02-24 15:11

今年以来,灵武市委组织部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调研指导,通过检查调研全面掌握非公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加强对相关党(工)委抓实非公党建工作的指导。

一是抓住日常,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通过深入各企业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摸排,摸清党员底数,全面准确掌握园区各企业党员数量,对在园区企业工作的职工党员,党组织关系不在园区的尽快将党组织关系转入所在党支部,理顺组织管理。同时,加大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发展党员力度,规范“三会一课”,对照党组织评星定级考核细则自查自纠,补齐短板,整改提升。

二是强化指导,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自身工作水平。通过选强配优各园区党工委所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先行成立联合党支部,选派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担任联合党支部书记等有效措施,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同时,选派党建指导员指导园区非公企业做好党建日常工作,帮助非公企业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创新非公党建工作载体。

三是合理规划,加快重点非公企业党组织阵地建设。高标准打造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党群服务中心,搭建集“学教、服务、交流”为一体的交流平台,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促进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