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灵武市:靠前指挥 敢做善成 全面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06 10:39

强化政治意识,落实防控响应。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区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研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三级联动”包抓责任机制,全市33名处级领导、46个部门(单位)“一把手”以上率下、靠前指挥、提前到岗、 深入一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落实“一级响应”带头指导1600多名机关单位干部深入190个小区防控登记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发动,凝聚防控力量。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一次性下拨56万元党费用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84个村、社区党支部全力发挥“联合党委”作用,建立“2+1”疫情防控机制,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队,成立28个临时党支部,让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升温”;组织近3400名党员在一线亮相、发声、管事,“带头宣传、带头防范、带头坚守”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信息排查、包片管控、检测检疫、后勤保障等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氛围。及时通过灵武党建网、美丽灵武、党建工作群等推送发布中央、自治区、市委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推介各地防控经验做法,全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大力选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并在灵武微党建等相关媒体平台进行综合宣传;发动机关党员佩党徽、戴袖章,走街串巷、爬楼入户,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封闭式管理,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利用城乡八种大喇叭在全市大街小巷传递疫情防控知识,奏响疫情防控“最强音”,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