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四个课堂”为干部“强筋壮骨”

来源:银川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06 22:20

5月6日,记者从灵武市委组织部获悉,灵武市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推出四种课堂模式,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灵武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助力赋能。

“红色课堂”是今年灵武市委组织部的创新举措之一,通过设立“灵武大讲堂”,推行县处级领导干部上讲台,围绕22个精选课题,以市委党校为主阵地,分层分级开展领导干部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通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经济发展等专题,让“学”的思潮蔚然成风。

学的同时实践也得跟上,灵武市委组织部将课堂搬到广大乡村去,通过“乡村课堂”打造了临河上桥村、郝家桥镇崔渠口村等党建示范点,开设“田间课堂”,办好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一乡镇一路线”的现场教学等方式,展示各乡镇乡村振兴成果,搭建互学互鉴平台,打破空间梗阻,助力合作升温,为主动融入一体化发展找准发展方向。先后举办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专题培训班160余期,培训3万余人次,实现干部教育培训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学有所成还得共享成果,灵武市通过“交流课堂”推动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上讲台、讲党课,分享学习心得、分享工作经验、分享发展思路,为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畅通业务交流、研讨专业技能提供有效平台。同时,通过“讲一讲”的方式使得工作“千根线”条理清晰,在交流中总结经验、在交流中形成方法,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

“主题课堂”让学的习惯厚植生根,为全力做好县乡换届“后半篇”文章,推进全市工作效能提速、服务提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灵武市推动各单位主动学、深入学、常态学,晒一晒学习成果,比一比实干担当,在潜移默化中厚植学习习惯,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依托灵武市委党校、宁夏干部网络学院、白芨滩研学中心、“三同”党性教育基地等平台,已举办培训班50余期,培训干部2000余人次,调训处科级领导干部19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