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2018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4-17 09:40

4月9日,来自灵武市各乡镇、市直部门的38名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从班主任手中接过结业证书,标志着灵武市2018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1.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系灵武市委组织部与银川市委党校联合办学。参训学员在滨河新区银川市委党校进行全脱产封闭式培训。培训班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教学安排科学合理,重点突出。在培训形式上,采取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教学、交流研讨、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让学员自觉融入教学内容;在内容安排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市情市策为重点,紧贴当前发展需求,注重理论实践结合,内容充实,实效性强。二是全体学员学风优良,态度端正。从出勤情况看,绝大多数学员能处理好工学矛盾,珍惜机会,端正态度,潜心学习。在集中授课时能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在讨论交流时能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在情景模拟时,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真正把此次培训当作是一次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的难得机会。三是学习生活严肃活泼,紧张高效。全体学员能较快适应党校管理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从领导干部到学员的角色转换,遵守纪律,服从安排,抓住有限学习机会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并在每天学习结束后及时编写简报信息,对学习内容归纳总结、消化再吸收。紧张学习之余,还开展读书分享会、学员论坛、文娱联谊等活动,学习过程洋溢着严肃活泼、紧张高效的浓厚氛围。

通过两周的集中学习,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多、安排紧,学得充实,收获很大,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提高了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