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五步走”全链条筑牢“三返”人员疫情防线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4 11:11

灵武围绕扎实做好“三返”人员摸排管控,精准摸排、反馈推送、核查返还、信息确认、用情管理,抓严抓实抓细“三返”防控,确保“三返”人员返灵不返“疫”。

精准摸排全面登记信息制定并管理印发疫情防控期间“三返”人员信息摸排管控工作方案,准确摸排辖区来灵、返灵人员,及时对接来灵、返灵交通方式和同行人员信息。乡镇(街道)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以机场、火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和村(小区)卡口为重点;各责任部门提前沟通、做好预案,统筹摸排全市生产类、建筑施工类、商贸物流类工业企业,教育系统教职工、学生,农贸市场和个体工商户“三返”人员为重点,开展摸排市疫情普查组对三大运营商推送的信息,经过电话访问、筛查去重对基础信息库进行完善补充,确保不漏一人、全管全控

反馈推送,管控及时到围绕准确确定“三返“人员信息,市疫情普查组积极对接银川市,将初步大数据按工作要求报银川查核去重,进一步缩小工作排查范围,帮助基层减少工作量。将上级去重对比后反馈下来的“三返”人员信息推送至各乡镇(街道)、卡口和责任单位进行重点监测。对来自十省一市的返灵人员采取集中隔离,对非十省一市的返灵人员采取居家(居厂)隔离,严格落实“四包一”管控机制和“四色”管理。

核查返还,情况对接有力乡镇(街道)、责任单位全面落实管控责任,一把手亲自抓、亲自跟进,明确专人专责,全面准确掌握重点人员信息动态。市普查组、督察组通过微信工作群、视频协调会、电话随机督查等形式,及时督促各乡镇(街道)、责任单位推送反馈数据落实情况数据无缝对接,做到重点监测人员是否已回灵武、是否已落实管控底数清、情况明

信息确认闭环运行高效完善工作流程,形成“返程”“返工”“返校”人员管控流程,制作工作流程图,帮助普查组、各乡镇(街道)、有关责任单位高效开展工作。健全核查机制,将各乡镇(街道)、责任单位当日管控人员与卡口数据库、集中隔离点数据库、居家(居厂)隔离人员库等进行对比,确认实际人员信息,对不在数据库里的人进行反查,确保所有人员纳入管控。

用情管理,服务保障到“心”。坚决落实“四个有”(有专门的领导干部负责,有专门的医护人员服务,有专门的团队管理,有专门的服务保障),为封闭式“硬隔离”三返人员提供“保姆式”服务,开通小区24小时服务热线,配备口罩、消毒液、体温计及专人负责生活物资送货上门,做到看护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增加公共区域消杀管控和垃圾清运频次,联合录制《预防新冠肺炎心理疏导讲堂》,帮助纾解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压力,为疫情防控加注“心能量”筑牢“心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