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灵武市扎实开展2018年社区服务型党组织 和星级和谐社区考核工作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1-02 11:50

为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与星级和谐社区建设,灵武市委组织部和市民政局组成考核验收组对城区街道14个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和星级和谐社区2018年度评星定级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夯实责任及时下发考核通知,传达关于开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与星级和谐社区建设考核工作的精神,抽调组织部和民政局工作人员,成立考核组,及时安排部署,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城区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和方法步骤。严格按照“党支部自评、党(工)委初评、市委组织部考核验收”的程序,开展社区“评星定级、晋位升级”工作。

二是严格考评标准,认真贯彻落实。采取听汇报、看阵地、查资料、党务知识测试、实地观摩及集中面谈等方式,逐项量化评定。简要听取各党组织2018年党建工作完成、党建服务品牌培育等情况。查看党员活动室及党建服务品牌培育展示情况。检查“四个一”机制、“三会一课”记录、“支部主题党日”开展、物业党组织设立、党群活动服务站作用发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党建品牌培育等工作,逐项进行量化评定。并对社区领导班子成员、5名党员代表进行党务基础知识测试。

三是加强监督反馈,落实奖惩制度。对于在考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党建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时间,限期整改反馈。将社区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和星级和谐社区考核结果与社区“两委”成员基本报酬挂钩。命名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其社区“两委”成员月基本报酬分别按上年度本地区社会最低工资的1.7倍2倍、2.3倍、2.6倍和3倍执行。建立星级党组织台帐和档案,为星级化长效管理奠定基础,申报创建党组织发生干部违纪、重大安全事故、违反计划生育等“一票否决”情况,取消当年晋级资格;对已创建命名的进行抽查复验,对工作停滞、滑坡等考核不合格的,给予“摘牌”、“摘星降级”或“黄牌警告”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