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精心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6-04 16:58

一是提前谋划制定方案。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部署安排,由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牵头或配合,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着手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负责研究主题教育重要事项,对全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组建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督导组等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此次主题教育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文稿起草等相关工作,人员由市委组织部负责统一抽调。对标对表党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对我市主题教育准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调研,谋划制定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既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好规定动作,也要有的放矢做好自选动作,确保方案切实可行。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第一责任人,结合各行业、各单位实际,提早谋划各自的方案,充分发挥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对本领域指导作用。

二是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在做好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建项目结合起来,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工作重点,举办市级示范培训班4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微宣讲,坚定全市广大党员理想信念;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文艺汇演,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党员作用发挥、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内容,深入全市各村、社区巡回宣传演出。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等,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通过集体上党课、邀请专家授课重读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新媒体学习等形式,夯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三是加强调研督导。对照中央、区市方案要求,由市级领导带队组成调研组,集中时间和力量,对照中央提出的“四个围绕”,扎实做好走访调研,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差距。同时,结合巡察督查、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情况,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并明确努力方向。加强督促检查,把教育管理措施落实到支部,把党的群众工作落实到支部,促进主题教育形成常态、发挥长效,指导各地各部门(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扫黑除恶、文明城市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创建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