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市委书记夏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1-19 13:19

11月13日,市委书记夏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蕃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国强一行来到市档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11.jpg

观展过程中,夏斌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档案照片和文史资料,认真聆听展览讲解员和工作人员的解说,详细询问档案文献、图片的背景详情,并与随行人员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接受心灵上的洗礼和党性教育。

夏斌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主题思想突出、档案特色鲜明、史料翔实丰富、教育作用显著,既是我市党史、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一项新成果,也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教材和重要阵地。市委党史办公室和市档案部门要加强与上级党史研究室的沟通与合作,继续深入研究档案史料,共同挖掘我市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讲好灵武故事;要切实发挥好展馆的作用,将主题展览与加强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课堂”;要有序组织好市直机关、企业、学校和社会各界开展参观活动,扩大党史教育的受众范围,充分发挥红色档案史料教育人、警示人、激励人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好新灵武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主要分为追求真理、坚定信念、浴血奋战、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灵武的红色记忆七大部分,以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为基础,共计展出230余份档案文献,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综合展示了革命先辈们,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建国初期舍家为国、公而忘私的高尚品格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