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灵武市举办“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党务知识竞赛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9-29 19: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组织工作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党建理论知识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灵武市组织开展“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学党务、强党性、感党恩”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紧紧围绕着《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口袋书》等多方面知识内容开展。分为网上答题和现场答题两种比赛方式。全市党员通过手机登录“灵武微党建”、“美丽灵武”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答题,参与答题4600余人。现场答题以预赛和决赛方式进行。全市各党(工)委、党总支共25支代表队,105人参加笔试预赛,选取总分前八名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赛题4个环节,比赛中,各参赛队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地抢答,展示了机敏的反应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经过激烈角逐,以党校为代表的市直机关工委代表队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白芨滩管理局党委、发改局党组荣获二等奖,市场监管局党委、郝家桥镇党委、工信局党委、卫计局党委、税务局党委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务知识的理解,激励党员们筑牢初心、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