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公务员工作

灵武市“四步走”加强新录公务员 试用期管理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23 21:38

为进一步提升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的能力素质灵武市委组织部实施关心关爱工程,全方位多角度激发新录公务员工作热情促进新录公务员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岗位工作

注重培训管理,激发工作热情。要求各用人单位积极派出新录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帮助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熟悉工作要求和程序,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快速具备公务员基本素养;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业务学习,全面掌握工作知识和方法,严格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激发新录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促使其尽快成长。

注重基层锻炼,提高工作能力。新录公务员社会阅历浅,要想更好更快成长成才,基层一线锻炼必不可少。开展以老带新,由业务精的老同志帮助新录公务员适应岗位、丰富经验,引导其真正身入基层、心入基层,扎扎实实在基层经受锻炼;通过给任务、压担子,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和应对复杂矛盾的能力,切实帮助新录公务员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

注重关心关爱,加强沟通了解。市委组织部在新录公务员入职时,开展一次入职谈话,帮助年轻公务员尽快进入状态;建立谈心谈话制度,每个单位安排一名退出领导岗位的同志,定期与新录公务员进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消除思想顾虑,营造舒畅的工作环境;解决食宿困难,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协调新录公务员入住公租房,通过机关食堂解决其就餐问题
    注重平时考核,完善监管机制。规范考核管理,实行组织部门牵头、接收单位协助的联动考核机制,把功夫下在平时,事事都严格要求,对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履职能力工作实绩等进行跟踪管理考核;抓实试用期考核,作为今后评先评优、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新录公务员干事创业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