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五
老干部工作

灵武市老年大学举行开学典礼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室 发布日期:2021-09-06 20:00

9月6日上午,灵武市举行了2021年老年大学秋季开学典礼。

图片1.png 

首先,宣读了授课教师名单及秋季课程安排,老年大学教师代表易强和学员代表贺玉荣分别作表态发言。

 

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杨伟军同志作开学典礼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灵武市老年大学积极贯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老年教育方针,遵循“增长知识、更新思想、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按照“求真务实谋发展、创新提高上台阶”的工作思路,“灵活多样,互动多彩”的教学方法,营造了一个“团结、和谐、宽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受到了学员的普遍欢迎,目前设置音乐、书画、健身广场舞、民族舞、体育、武术等6个班,在校学员达到220人次。今年在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老年大学学习活动场所进行维修改造,进一步完善阵地服务功能,推进老年大学提档升级。下一步,老年大学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立校、质量强校、创新活校、服务兴校的原则,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老年大学的社会性、公益性、民生性落到实处,使老年大学成为我市老年人的思想集散地、活动策源地、幸福聚集地。

 

最后,“宁夏首府桑榆红”、“灵州金秋”宣讲团成员杜贵同志以《党的创建与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辅导》为主题开启灵武市老年大学秋季开学第一讲,专题辅导从“中国共产党的先驱创建政党、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意义、永远发扬光大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思政授课。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将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感党恩,听党话,坚决跟党走,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自觉主动参加学校的各项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