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选调“声”】凝聚青春力量 建功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选调生热议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干部室 发布日期:2021-09-06 2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我市选调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努力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灵武市临河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  周文婷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以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之心忠诚于党,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和人民的事业高于一切,做政治上靠得住,政治品德合格的共产党人。以服务群众的赤子之心扎根基层,听群众说话,说好“群众话”,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踏踏实实做好群众的勤务员。以担当重任的奉献之心投入工作,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承担责任,在履职尽责中展现青春风采。以对规矩纪律的敬畏之心严格要求,立身行己,严实作风,注重小节,树立良好干部形象。生逢伟大时代,必将扛起重任,不辱光荣使命,不负深情嘱托,用真心真情服务基层,用真本领真功夫托举实干担当,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灵武市人民法院四级法官助理  何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发人深醒,引人深思。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后备中坚力量,不仅要具备干事创业的能力与底气,更要对党忠诚、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我始终把解决群众矛盾的能力作为检验自身本领的标准,把化解问题的能力作为知识转化程度的考验,对标对表弥补不足、修正错误,在细照笃行中永葆信念、勇担重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

 

灵武市东塔镇一级科员  汪辉

 

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强自身建设,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添砖加瓦。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加强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实情、晓全貌、顾全局,扎扎实实干真事、干实事,决不搞面子工程、形式主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能力,做关键时刻派的出、靠得住、干得好的中流砥柱;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始终立场坚定、善于斗争,要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敢于对歪风邪气说“NO”;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准确把握政治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知识更新快,本领要求高,年轻干部要培养终生学习的习惯,既要埋头干事、也要抬头看路,努力提高“七种能力”,做好为民服务的好学生。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白土岗乡海子井村村主任助理  虎琪

 

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我明白了不是所有的成功都有捷径,不是所有的工作都轻松自在,不能害怕被批评,更不能一味地想着“躺平”,这样是无法实现自我突破和成长的。作为一名选调生,基层就是我们“肥沃”的土地,既要向下汲取养分扎根,深入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群众,为群众办实事;也要努力向上生长,遇到挫折困难不退缩、不气馁,要不断在基层磨炼中“墩苗壮骨”;更要用自己最实在的行动,在工作中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为灵武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一级科员、马家滩镇西三村村主任助理  张帅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明白,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宝剑锋从磨砺出”,作为年轻干部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扎根艰苦边远地区,积极投身祖国建设;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作为青年干部要时刻谨记担当和作为。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决心和信心,始终牢记青年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三牛”精神,做到不怕吃苦、敢想敢干、善做善成;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作为青年干部要有“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进取精神。珍惜光阴、不负韶华,见贤思齐、不断学习,在读书中提升自身素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灵武市郝家桥镇团结村村主任助理  景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作为选调生,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一言一行不忘公仆形象,一举一动常思百姓冷暖,时刻不忘为基层最需要帮助的人民服务,在自己的岗位上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灵武市崇兴镇中渠村村主任助理  李梦欣

 

作为一名身逢伟大时代的选调生,要“苦练内功”,提高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也要“跬步致远”,磨炼办事能力、永葆为民情怀。以实践需要为导向,以群众为师,体察民情民意、倾听群众所思所感,掌握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在一线检视问题,分析研判、总结提炼,做到学在基层。事不逃难、义不逃责,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基层淬炼锻打,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乡村振兴的主阵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增强办事本领,做到炼在基层。在前所未有的大变革时代,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思想觉悟、拧紧原则准绳,自我加压、补齐短板,“风物长宜放眼量”,做到悟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