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选调“声”】凝聚青春力量 建功伟大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选调生热议②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干部室 发布日期:2021-09-07 20:03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我市选调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努力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灵武市郝家桥镇一级科员、崔渠口村驻村第一书记 潘聪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第一课”上,对我们年轻干部提出了六方面要求,话语中蕴含了丰富的政治品德、政治智慧和政治哲学。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干部,要主动提升政治敏锐性、锻炼年轻干部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筑牢思想之基,只有具备深厚的马克思主义功底、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错综复杂的世界中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主动融入基层,多经风雨、见世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要大胆在实践中锻炼,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灵武市崇兴镇一级科员、台子村村主任助理  喜宏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敦敦教诲和深切期望,也为我们年轻干部指明了成长前进的道路。坚定理想信念是一门终身课题,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不畏风雨、经受考验。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要讲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走好为民服务的路子。在基层就要深入基层,与群众坐一条板凳交朋友,倾听大家的所想所忧,让自己多跑一次、让群众少走一次,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强历练,扛起实干担当的旗帜,始终紧扣工作大局,紧贴基层群众实际,敢于“接担子”、善于“挑担子”,遇事敢作为能作为,在实践历练中锤炼过硬本领,积极高效履行岗位职责。

 

灵武市郝家桥镇一级科员 兰永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于推动乡村振兴新征程,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性、增强才干、提升本领,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折不扣的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灵武市崇兴镇榆木桥村村主任助理 马全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期望,为我们年轻干部成长之路提出了新要求,也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行使权力的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最高标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谋利。

 

灵武市委办公室一级科员、白土岗乡泾灵村村书记助理 蔺澍茂

 

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既为年轻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也饱含了对年轻干部关爱之情和殷切希望。作为青年选调生,我们的责任就是丈量热土、守护净土、奉献自身,要心中有光,秉持理想,始终践行“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为政品行;践行“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的创新思维;践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务实品格,练就干事担事的“铁肩膀”“真本事”,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做新时代干净忠诚担当年轻干部,为灵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村书记助理  王亚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干事担事就是要求青年干部要勇担重任、争当栋梁,要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作为一名毕业后投身基层的年轻选调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落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了解老百姓的所想所求,以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服务百姓的事业,以生动有力的笔触写下诗与远方。

 

灵武市马家滩镇西三村村主任助理  蒋海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如果没有正确的理想信念,就容易得“软骨病”,丧失战斗力,从而有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精神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作为一名选调生,要自觉到艰苦的地方去,到有需要的地方去,真正扎根于基层,扎根于群众中,以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从身体到心理,从知识储备到技能实践,做好吃苦的准备,扎好坚守的决心,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