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五

灵武市扎实开展好两新组织“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7-15 10:02

近期,灵武市围绕自治区、银川市在两新组织中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的有关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有关活动,在两新组织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明确活动中心思想和载体。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明确各党组织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集中为全体两新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通过开展“四个一”(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谈心谈话、一次党性分析、一次建言献策)活动,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利用外出学习、集中讨论、建言献策等,凝聚广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到党的目标任务上,凝聚到党员所在单位的中心工作上。

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党员认真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时刻记入党初心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使命。唤醒党员最初记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引导党员自觉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中。

开展谈心谈话。党组织书记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对党员的思想,作风、工作情况作出评价,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收集意见建议20条,为改进支部工作,增强公司发展动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展党性分析。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性分析活动,由支部书记带头、引导党员对照“四个合格”的标准,围绕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对党是否忠诚老实,大是大非面前是否旗帜鲜明,是否严格遵守党员不准信教、不参与宗教活动等有关规定,进行深刻自我剖析,找到差距、找准问题,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开展建言献策与走访慰问围绕“逐步改善支部工作,助力企业更好发展”发展,通过建言献策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激发广大党员主动性,广泛征求党员对本单位发展的合理化意见建议。组织党员开展走访慰问,将党组织的温暖带给一线工作人员,增强组织凝聚力。活动开展期间,企业走访入户20余次,党群联系进一步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