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市再生资源示范区五措并举推进园区党建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5-11 17:30

政治引领摆在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抓好党工委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专题培训等集中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党组织书记带头深入联系点、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两个作用”,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选准配优强队伍。立足00党建工作与园区重点工作同步联动,定期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园区党建工作。按照示范区处级领导“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业、党建指导员“选”所熟悉的企业、企业“选”所认可的党建指导员要求,把政治业务素质好、熟悉党建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的机关干部选派为党建指导员,建立机关普通党员联络企业党建工作机制,通过联合指导、结对帮扶、定点指导等规范开展党建工作。建立处级党员干部非公企业联系点3个,选派党建指导员5人,党建联络员7名。

联合组建抓覆盖。“有形有效覆盖”为抓手,结合园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空壳”党支部摸底排查转化工作,通过2轮次调查摸底,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就近方便”的原则,以有党员的企业为牵引,联合党员不足3名以及没有党员的企业,组建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支部5个,覆盖园区45家企业,覆盖率75%,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强基固本夯基础。严格落实党内基本生活制度,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采取园区党工委集中、机关党支部带头、非公联合党支部联合等方式,做实每月15日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按照“三强九严”标准实施“亮灯领航”工程,非公经济组织按照“双强六好”要求实施“红领工程”,扎实推进机关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社区联合党委、技能大比武、职工运动会等活动,开展各项服务活动。

作用发挥重实效。深化“双强六好”“评星定级”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承诺岗等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突击队、技术攻关队、志愿服务队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党员争先锋、做表率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深化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投入3.5万元开展非公经济联合党支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切实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建起来、群团连起来、企业活起来、生活美起来,力争培育选树1-2家“树得起、推得开、叫得响”的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