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灵武税务: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来源: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 发布日期:2021-11-08 20:49

连日来,面对宁夏区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灵武市税务局坚决落实宁夏区税务局、银川市税务局和灵武市委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确保税收工作安全、正常、有序运行同时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投身防疫一线,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两不误,在新一轮疫情大考中再显灵武税务担当。

扛起责任,吹响抗疫集结号。在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面前,灵武市税务局局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动员广大党(团)员干部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在克服近70人居家隔离、办公的困难同时组建了7支“蓝精灵”党员志愿队有108名党员分批次下沉灵武市熙水台、盛世嘉园和绿地宝塔名邸3个小区,积极参与5个封控单元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协助开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信息录入、核酸采样、体温监测、文明劝导等工作,从早上8点至晚上10点全天候轮岗值守,摸排登记从中高风险区返灵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送民生物资、收发防疫物资、运送生活垃圾等,帮助封控居民解决实际需求和生活困难,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后盾,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一线,税务干部勇冲锋。11月1日晚,由于灵武市封控小区值守人员不足,灵武市税务局紧急安排王瑞斌同志到绿地宝塔名邸一号楼一单元执勤,作为一名“双报到双报告”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来要回银川做第三轮核酸的他毅然选择坚守封控地。当晚雨下得很大,临时搭建的帐篷渗水严重,仅有个“小太阳”取暖。晚上封控居民点了外卖,王瑞斌第一时间做好对接和消毒工作后,迎着冷风和雨水送到了住户手中。他说:“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困难为群众办实事。10月29号我在盛世嘉园值守的时候,有位大姐在寒冷的夜晚送来了热包子,今晚我也要为群众做力所能及之事!”疫情防控一声令下,灵武市税务局局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慰问防疫值守人员、老同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义不容辞扛起战疫“先锋旗”,青年干部不负韶华、勇于担当,灵武市税务局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履职尽责,纳税服务“不停歇”。自新一轮疫情出现后,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正常办理业务,灵武市税务局将纳税服务的“主战场”由“线下”转移至“线上”,自制网上办税费提醒《致纳税人缴费人的一封信》以及《小强带你办税费——线上办税不打烊》短视频等,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通过“蓝精灵e课堂”、电话热线、微信视频等方式远程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安排党员先锋岗专人对纳税人网上涉税事项“秒”审核。自10月22日至11月4日,灵武市税务局网上申报率达99%,“非接触式”办税共为近2000户纳税人缴费人办理2444笔业务,其中远程办理1634笔、自助办理810笔。特殊业务开展“二维码”预约线下办税,预约办理近56笔业务,容缺办税近140笔。在确保消毒到位、防控到位基础上,开辟特殊通道,采取限流措施,切实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和人身安全提供强有力支撑。(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