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战“疫”先锋】专栏⑥|王合忠:灵武市抗疫一线那道“最美夕阳红”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08 20:00


图片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灵武市梧桐树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1个临时党支部、7个临时党小组,设立9个党员先锋岗,凝聚200余名党员志愿者,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其中更有一群“老黄牛”主动请缨,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担子”。

“在这个关键的时候,我们作为老党员,更应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11月7日,沙坝头村西瓜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王合忠一大早就来到村里的卡点值守。王合忠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疫情期间,他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摸排登记流动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消杀重点区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

图片

卡点防疫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有时候吃不上一口热乎饭,这让王合忠心里不是滋味。他协调西瓜合作社为灵武市各乡镇捐赠了1万公斤白菜。“我们瓜菜连年丰收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群众的认可,现在正是防疫关键时期,我能出一份力,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合忠坦言。

62岁的老党员王永江是北滩村上一届村干部,卸任之后,他依然关心村子的发展。疫情发生之后,他主动站出来到卡点执勤,对进出村庄的人员测量体温并严格登记,在回家路上看到群众出入,他仍不忘叮嘱乡亲们注意个人防护。每天3个小时的高强度防疫,让上了年纪的王永江腰酸背痛、口干舌燥,但第二天一早,准能看到他又出现在卡点上。一同执勤的志愿者劝他多休息,他总笑着说:“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图片

河忠堡村109国道车流量大、任务繁重,老党员杨明邦主动提出到卡点执勤,虽然年老体弱,但他依然和年轻人一样,按时上岗,坚守在抗疫一线。前两天下大雨,冰冷刺骨的深秋夜里,63岁的他不顾大家劝说,始终在雨中坚守,一丝不苟地开展查验登记工作。村里的年轻人忍不住夸赞:“杨叔这哪是老年人,明明就是年轻小伙么。”

在老党员们的带动下,梧桐树乡干部群众纷纷投身疫情防控,紧紧围绕在党旗周围,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