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灵武战“疫”堡垒】专栏⑬|崇兴镇:“三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工作

来源:灵武市崇兴镇 发布日期:2021-11-08 20:04

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崇兴镇积极备战,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守好灵武西高速疫情防控卡口和344国道卡口,为筑牢灵武市疫情防控南大门打下坚实基础。


人员责任压实到位。每个卡点分别设立组长、副组长,负责卡点的指挥调度和对接协调,并建立镇领导班子成员每日带班、全体干部轮岗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用实际行动织牢织密疫情防控这张网,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打消侥幸心理,让人员充实到每个需要的岗位上,将责任压实到每一位领导干部的肩上。

物资配备保障到位。物资配备及时是解决卡点值守人员后顾之忧的“定心丸”,第一时间在卡点搭建临时指挥部,设置车辆分流检查通道,封堵其余路口,并配备足够的食品、饮用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天气转冷,为保障值班干部的身体健康,在卡点配备了电暖气和棉大衣,并多方联系安装了疫情临检室,成为夜间御寒的一处温暖屏障。

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按照防疫要求,检查人员配备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口罩和脚套,严格落实“三查三问一识别”的检查要求,严把入灵关口,对没有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报告来(返)灵人员一律劝返,如遇中高风险来(返)灵人员及健康码为“黄码”人员,卡点防控人员会立即按工作要求上报并妥善处置人员,避免扩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