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灵武战“疫”先锋】专栏⑦|灵武市人社局:凝心聚力战疫情 人社巾帼显担当

来源:灵武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11-09 20:50

花木兰从军,穆桂英挂帅,梁红玉抗金,……自古中华出巾帼,不让须眉半边天。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人社局32名妇女干部职工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柔弱的身躯筑起层层坚固防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人社系统抗击疫情的战疫中贡献了“半边天”的力量。

她们是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立冬的初雪,寒风瑟瑟,但坚守岗位的女干部职工丝毫没有放松警惕,“您好,这边是隔离区,禁止入内!”“您的物品需要送到哪个单元、几楼、几零几?我帮您送。”穿着防护服的女干部在单元楼隔离区及时阻拦过往行人,密切关注隔离区人员动态,主动深入摸排隔离人员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

图片

她们是隔离居民“贴心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居家隔离不隔爱。“您好,这是您家购买的食品,请仔细核对一下,有没有垃圾,麻烦装好交给我”。这是疫情防控卡点上,她们每天要重复说的话。为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对隔离区域消毒是他们每天要做的工作。面对居家隔离多日产生烦躁不安情绪的居民,她们耐心沟通、细心疏导,做到了有管有爱。在灵馨苑居家隔离卡点,丁霞、杨娟2名女同志在隔离单元楼没有电梯的情况下,硬生生的将几百斤生活物资扛到住户的家里,下楼时双腿发抖、近乎虚脱,就这样也没有打退堂鼓,仍将一袋袋米、一袋袋面、一袋袋蔬菜,全部及时送到了居民家。在西湖名邸隔离卡点,细心的女同志为楼下居民的电动车扫去了积雪,隔离居民在微信群里对我们的女干部说“下雪了,你们注意保暖”,还倡议大家没有垃圾不必麻烦工作人员上去取。她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段段暖心故事,也用真诚之心换来了居民群众的真情和信任。

图片

她们是防疫知识的“宣传

科学应对,群防群控。她们积极搭建抗疫“无线电”,通过微信群、电话、发放宣传单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向被隔离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不断强化“守好小家为大家”的意识,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屏障。

图片

古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但更是逆风而行的战士,面对冬日的严寒、身体的不适、孩子的呼唤,她们从未犹豫退却,在党和群众需要的时候随时都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为人社系统的战“疫”队伍增添了一抹美丽的“巾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