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委组织部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22 18:50

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度自治区级节约型机关申报创建工作的通知》(灵机服发〔2021〕5号)工作要求,灵武市委组织部坚持广泛参与、分类推进、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积极组织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

一是提认识,增强节俭内生动力。借助每日晨学、每周集中学习、工作例会等,加强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法规条例的学习。在组织部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识和标语,让干部职工耳濡目染,增强节俭内生动力;组织干部职工对节约增效的方法和经验进行讨论,做到“人人参与讲节约”“事事比拼提效能”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保障,助推勤俭节约常态化。成立分管副部长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机构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节能工作目标责任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是严举措,力促勤俭节约显成效。规范干部职工日常行为,内容包括用电、用水、用办公用品等方面,强力度推动节约行动落地生效。合理控制办公区用电设备,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在不使用时及时关机或调至低能耗休眠状态,风扇强度设置在中档以下;工作人员在办公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公共照明逐步更换为高效节能灯具。在公共用水场所设置节约用水标志;做好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漏滴,坚决杜绝长流水;单位统一配备饮水设备,干部职工按需按量取用水。充分利用电子媒介传递文件、资料、发布信息(涉密除外),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的印刷数量;内部使用的文字材料,在满足日常阅读需要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用纸量;提倡双面用纸,复印打印纸尽量实现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