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委组织部“三举措”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6-05 18:50

一是强化目标导向。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部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灵武市委组织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的利用效率,降低部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引导部机关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出组织部门在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完善制度体系。一方面,明确负责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的组织机构,成立灵武市委组织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管理机构工作领导小组,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明确专人负责。另一方面,制定部机关创建节约型机关示范单位节约能源实施方案和节约能源资源实施方案,明确年度目标,切实做到节能工作的有序性和计划性。

三是推行绿色办公。一方面,推行无纸化办公,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同时,加大绿色采购力度,鼓励部机关干部职工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形成激励机制。另一方面,从源头减量,采取纸张双面打印等节约纸张措施。同时,采用再生纸,再生耗材等再生办公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