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五

市委组织部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0-10 19: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灵武市委组织部坚持广泛参与、分类推进、突出重点的工作原则,以提高资源利用率为抓手,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了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用电办公设备节能管理,合理使用计算机、打印机等用能设备,设置节电提醒标识,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电器,杜绝“长明灯”,降低电能损耗。

二是加强办公耗材使用管理,节约使用纸、墨等办公耗材,推行网上办公,倡导无纸化办公,积极使用再生纸等再生办公用品。

三是加强卫生设备管理,推广应用节水设施,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四是加强办公用品的回收利用,提倡使用可循环利用的绿色环保袋和玻璃制品水杯,限制对一次性垃圾袋、一次性纸杯的使用,停止对一次性塑料杯的使用。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分类处理各种办公垃圾,及时做好回收利用。

五是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提倡使用能循环利用的毛巾,杜绝浪费行为。

六是倡导低碳出行,鼓励干部职工使用共享单车,倡导职工尽量少坐车、少开车,选择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觉践行“135”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