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公务员工作

灵武市全覆盖培训公务员学习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公务员室 发布日期:2021-12-10 20: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6日至10日,灵武市分层次、分批次、全覆盖对全市科级及以下公务员集中轮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工作实践。

突出“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学。市委常委会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交流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瞄准科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开展全覆盖轮训,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动各单位分层级对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有力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贯彻见行见效。

突出重点内容,全面覆盖学。依托市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反复讨论,精心打磨培训内容、课程设置、研讨主题。在培训内容上,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政府建设、干部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内容安排教学计划。在课程设置上,邀请自治区组织部、党校、保密局、应急管理等单位领导、教授专家和银川市党代表进行专题辅导和解读,帮助学员从不同维度、不同角度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内涵,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突出学思践悟,研讨交流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主题,安排学员结合学习领悟和各自领域实际,交流研讨心得体会,针对性提出工作思路和对策。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明确参训学员课后撰写学习感悟、提出对策建议,择优在“灵武微党建”等平台刊登展示学员发言材料和心得感悟,力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