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专题教育

灵武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聚焦“三个维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人才室 发布日期:2021-12-20 18:05

为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灵武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聚焦“三个维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聚焦着力点,高位谋划深入学。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从组织领导、方法手段、学习重点等方面梳理目标要求、精心谋划,部署安排,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会通过的《决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新鲜、最深刻、最权威的教材,把《决议》《公报》《说明》作为全会精神学习的必学篇目,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积蓄力量,从全会精神中找方向、找路径、找办法,切实把全会作出的部署、提出的要求、明确的方向,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各级党(工)委第一时间动员所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高效率推进落实。

聚焦主题线,创新载体灵活学。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新学习载体,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的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持续推送全会相关学习内容,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组织召开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支部书记与党务专干必修内容,邀请1名金秋宣讲团讲师,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各支部发放《辅导百问》,提高全会精神学习质量。灵武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联合党支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宁夏康洁为民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灵武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灵武市安达道路交通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抗疫一线志愿者线上观看《党史微课“决定中国之命运”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列党课,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聚焦实践面,真信笃行实践学。积极搭建交流学习平台,采取现场汇报、实地观摩、交流互比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务专干到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灵武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学习党建引领企业融合发展典型经验做法,推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增强企业助力经济发展重点上。组织开展题为《再聚精神力量 继续奋勇前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带动非公经济领域的党员群众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对各基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督促检查,将全会精神同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