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委组织部“143”创建模式推动自治区级文明单位创建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2-28 21:45

近年来,灵武市委组织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初步形成“一个堡垒、四种部风、三驾马车”“143”创建模式,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质量,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筑牢“一个堡垒”,明确创建工作思路

支部建设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更是引领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保障。自文明单位创建以来,灵武市委组织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形成党建工作与文明创建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一是坚持组织领导以责为先,推动形成“创建活动人人有责、创建过程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工作合力;二是坚持理论武装以深为先,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政治三力”;三是坚持选树典型以优为先,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四是坚持组织建设以实为先,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夯实战斗堡垒。

突出“四种部风”,打造创建特色品牌

灵武市委组织部坚持文化引航,以“培养严谨学风、涵养优良德风、营造优良行风、树牢廉洁作风”四种部风为目标,助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一是立足于乐学善思,培养严谨学风,引导全体党员筑牢初心使命,自觉砥砺奋进,在实践实战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二是贯穿于修身齐家,涵养优良德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家风家训专题教育,以优秀传统家风滋养公道正派的部风,进一步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三是着眼于和谐共建,营造优良行风,扎实开展自治区节约型效能机关创建、银川市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五星级党组织创建工作,努力开创组织部党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四是恪守于公道正派,树牢廉洁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机关规范高效运转;聚焦重点领域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聚焦思想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过硬部门和模范队伍。

把稳“三驾马车”,聚化创建工作合力

坚持履职引擎,将科学履职与文明单位创建同向推进,精准选配优秀干部、整体建强基层组织、高效投入人才资源,系统推动组织工作“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确保组织工作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相得益彰、同频共振,努力在推动良好政治生态上走在前、作贡献。一是扎实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推动干部队伍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二是扎实抓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各项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扎实抓好人才强市战略,推动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灵武、服务灵武、建功灵武。

创建永远在路上,文明永远没终点。灵武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在创新理念上动脑筋,在丰富载体上下功夫,在提升成效上做文章,切实增强文明单位创建的责任感,持续涵养文明之心,浓厚文明之风,实践文明之行,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质量,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