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21年度灵武市组织工作盘点【老干部篇】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室 发布日期:2021-12-30 21:45


思想政治建设凝心聚力

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印发《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召开县处级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畅谈建言座谈会、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等;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组织参观教育实践基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指导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座谈讨论、主题党日、结对共建、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截图_20220106101424.png

微信截图_20220106101435.png

微信截图_20220106101443.png

夯基扩面激发工作活力


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纳入全市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与全市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管理的通知》,成立银川片区(地缘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鼓楼社区设立“银领之家”,引导老干部党员就地就近参与学习、发挥作用;健全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机制,落实工作经费保障等制度,全年共发放党组织建设经费77000元。

微信截图_20220106101502.png


微信截图_20220106101512.png


正能量作用发挥提质增效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灵州金秋”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宣讲80余场次,受众近万人;百余名老干部老党员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值守等工作;4名老党员“七一”获得表彰。助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开展关心下一代、科技咨询指导等“银耀灵武”志愿服务活动达28场次260人次;6万余元“9·9公益金”助力198名寒门学子圆梦;开展“筑梦新时代 翰墨颂党恩”书画展、“颂光辉历程 庆百年华诞”老年大学文艺演出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化惠民演出等大型活动4场次。

微信截图_20220106101538.png


微信截图_20220106101546.png

老干部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常态化走访工作和春节、七一等重大节庆日慰问相结合,发放离退休干部慰问金22万多元;印发《关于开展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干部党员结对联系工作的实施方案》,开展干部退休离职谈话,落实好老干部考察会议活动等经费保障工作;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累计发放20余万元;积极帮扶10名困难退休干部,开展送学上门30余次;为100多名“光荣在党50年”离退休干部颁发纪念章。 

微信截图_20220106101614.png



微信截图_20220106101630.png


文化养老服务半径不断扩展



今年以来,在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推进老年大学提档升级,逐步完成老年大学学习活动场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工程;设立灵武市老年大学农场社区分校,满足老年人家门口上大学的需求;健全完善老干部活动中心管理制度,拓展拓宽阵地服务功能,切实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成为“文化养老”主阵地。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22年,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切实激发老干部在新征程中的奋斗精神,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