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1-21 21:25

1月20日,灵武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富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微信截图_20220124100721.png

会议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情况和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支部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等情况,紧紧围绕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责任担当、自我革命等5个方面内容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刻检视剖析,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客观全面,既正视问题,又刀刃向内,切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与会党员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最后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部门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在学习中带头做到深学细研、知行合一;要把“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短板弱项,对账销号、查漏补缺,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要求抓好落实,要自觉把组织工作摆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中去,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工作锻炼,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三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好政治路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委中心工作布局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主动思考组织部门应该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承担什么任务,做到中央和区市有部署有要求,组织部门就有行动有作为,着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在严密组织体系、干部选育管用、人才引育用留上展现新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组织生活会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