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1-21 21:05

1月2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回顾总结了我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富全程参加指导并作总结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及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刘国强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灵武市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情况、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正视问题、深化共识、凝聚力量的目,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

微信截图_20220124102032.png

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指导组组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自我剖析真诚深刻,不回避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组织部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补短板、锻长板,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着力于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同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党委及灵武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深化学习,深入开展“三讲三做”活动,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在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的基础上,再深入的查一查,摆一摆,看看是否存在没有查明的问题,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销号处理。对马上可以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要明确责任人和整改限时;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抓好建章立制,研究和完善长效机制。三是要着力于聚焦发展,在融入全局上持续用力。要与我市发展相结合,善于切换思维,转换高度,跳出单位看全市,跳出全市看全国,在大格局中找定位,积极融入“1535”生态经济体系,聚焦“三大产业”“五个特色产业板块”,着力补齐发展短板。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强化“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以问题的大整改、作风的大转变、效能的大提高促进业务能力的大提升。四是要着力于常态稳固,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全部工作中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要严肃党组织生活,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续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