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市人大:“三个坚持”扎实推进“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来源:灵武市人大办 发布日期:2022-02-24 22:25

自“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人大对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走在前列、学在前列、干在前列”,树牢忠诚尽职、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深度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坚持“走在前列”,争做作风过硬的“排头兵”。始终坚持“走在前列”,第一时间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市委专项行动的各项部署要求,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市人大党组及机关“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对照“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要求,通过个人查、同事提、组织帮等方式,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瞄准“靶心”和“病灶”,深刻查摆自身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个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推动问题靶向解决,切实在查改贯通中锤炼过硬作风。

坚持“学在前列”,争做政治过硬的“冲锋员”。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责任,通过个人学、集体学、专题研讨学等形式开展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的最新理论著作和人大相关法律法规,先后召开“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进会,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3次,知识测试1次,支部主题党日1次,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确保政治学习入脑入心。

坚持“干在前列”,争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家”。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坚持“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的工作态度,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到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澳纺织有限公司、舜昌亚麻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困境,全力当好企业“店小二”,为我市市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同时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人大议案及建议办理、沟渠水域保护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制约重点项目建设问题、议案建议办理进展和沟渠水域保护等工作情况,并为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进展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

下一步,市人大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理论学习,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深向实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面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