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五

灵武:退休干部不褪色,发挥余热战疫情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06 09:24

灵武市退休干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引领离退休党员干部带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积极作为,做引导舆论的风向标”。引领老干部做政治过硬的表率,积极搭建正向宣传舆论平台,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工作群、老年大学团队交流群、亲友群等平台积极传达各级单位重要精神及工作安排,转发宣传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科学防疫知识帮助群众消除心理恐慌和焦虑情绪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切实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带动,做科学防疫的安全阀”。引领老干部做力戒群聚的表率,设立疫情防控联系专人,定期电话问询,实现离退休干部全覆盖,确保信息畅通、政令高效、以积极心态和科学举措应对疫情政法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苏柱化身劝导“小喇叭”发挥个人特长,制定9条家庭防疫纪律,并转发到离退休干部工作群,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呼吁大家科学预防疾病、少出门、不聚会、避免老年人聚集和集体活动,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2.png

发挥余热,做疫情防控的“助推器”。引领老干部做排查过硬的表率,身体健康、行动方便老干部结合以往工作经验,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志愿服务队老年大学“趣缘型”党支部书记、健身队队长梁爱兰同志佩党徽、戴袖章积极谢家井社区志愿开展社区居民出入登记、劝导工作,鼓舞带动身边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服务工作,让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升温”。行动便的老干部发挥“近邻”机制优势,紧盯周边领里,劝导老年居民提高防疫自觉性,降低出门频次,减少一线防疫工作量,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