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向年轻干部发出号召“到经济一线去”

来源:银川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02 22:03

近日,灵武市召开年轻干部到经济部门挂职锻炼任前谈话会,7名挂职干部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今年以来,灵武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干部资源向经济一线倾斜力度,旗帜鲜明树起“工作围着发展干、干部围着发展用”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经济、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

“灵武市委聚焦构建‘1535’生态经济体系,对经济部门领导班子优先配强,不断优化提升经济部门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增强其为全市经济定政策、推改革、抓落实的能力。”灵武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注重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提拔重用科级干部45人,晋升职级55人,激励干部在全方位推动灵武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持续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把提升干部抓经济的专业能力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着力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经济、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

坚持每月举办一次“灵武大讲堂”经济工作能力素质提升专项培训班,从经济工作基本理论、相关政策、产业结构等方面,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行系统性培训,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储备总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