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铆足干劲、开足马力!灵武市委组织部迅速传达学习银川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10 21:45

 3月10日上午,灵武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原汁原味传达学习银川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银川市组织部长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要求的具体体现,会议系统总结了银川市组织工作新进展新成效,深化了组织工作规律认识,既全面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又指出了亟需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我市组织工作的重要牵引,为我市做好全年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强调

我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上,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以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持续推动人才工作提质增效为着力点,奋勇前行、真抓实干,为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组织部全体干部一要对标对表、深研细悟,全面吃透会议精神。要将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自身职责,精心制定2022年灵武市组织工作要点》,研究梳理落实2022年组织工作任务的具体措施,做到先想一步、先行一步,以思想破冰引领实践突破,以创新精神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二要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厘清、聚焦我市组织工作的优势和短板,坚持“拉长板”与“补短板”统筹推进,“抓重点”与“创特色”协同发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推进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持续开展“淬火工程”,大力实施“五个一批行动”,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深化“四优四提”机制,抓实“一抓两整”创建行动,实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档升级行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兴市战略,加快编制灵武市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不断凝聚人才工作“向心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推动灵武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三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全面抓好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深入实施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营造求实务实落实的干事氛围。牢牢把住思想“政治关”,争做“讲政治、顾大局”的组工干部,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机关紧紧扭住业务“水平关”,争做“讲实干、有创新”的组工干部,打造永争一流的模范机关时时抓住管理“规矩关”,争做“讲科学、没私心”的组工干部,打造作风务实过硬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