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幸福邻里】西昌街社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驻共建促和谐

来源:美丽灵武 发布日期:2022-04-06 22:45

在健全自治强基,推进“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工作中,我市城区街道西昌街社区积极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以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水平,解决居民遇到的各种难题,推动“幸福邻里”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1日下午,西昌街社区盛世嘉园小区广场上非常热闹,社区的广场舞健身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广场舞表演。但记者发现,演员们的服装虽然都是红色的,但款式不统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节目的质量。

微信截图_20220408091021.png


西昌街社区广场舞健身队队长李春其:“我们健身队成立很多年了,每年经常在社区活动和表演。但由于我们之中很多都是廉租房住户,他们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买服装要花很多钱,所以服装统一不起来。”

面对广场舞健身队遇到的困境,西昌街社区党支部积极行动,将该问题列入问题清单,让社区共驻共建单位积极认领并加以解决。

微信截图_20220408091041.png

西昌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嘉楠:“我们在年初召开了党建联席会议,把走访后梳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我们把需求清单发放给各共建单位时,市职业教育中心积极对接我们并认领了这项任务,这也是我们共驻共建实践的一个良好开端。”

微信截图_20220408091109.png

当天,市职教中心党支部将20套新演出服和30个凳子送到了社区,帮助社区解决了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发展过程中的难题。

市职教中心副校长黄贵华:“接下来,我们还会与西昌街社区党支部加强联系,积极对接,做好我们应尽的工作。”

穿上了新的演出服,广场舞健身队的队员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来表达对社区和共建单位的感谢之情。

西昌街社区广场舞健身队队员方玉霞:“感谢西昌街社区党支部和职业教育中心党支部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给我们提供了演出服装和凳子,我们特别开心。我们今后会努力跳好广场舞,争取在广场舞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共驻共建最大的受益者是社区居民。目前,我市城区街道下辖各社区通过多年共驻共建的实践,不仅加强了社区党组织与共建单位的联系和沟通,促进了相互间的了解,而且还增强了党建工作在社区的引领作用,提高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出了全民参与、共驻共建的良好氛围,推动社区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