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校企合作助发展】宁夏灵武市头茬长枣“娇贵”上市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07 18:55
“这些被采摘下来的长枣以一斤150元的价格销出去,虽然价格有些‘娇贵’,但仍然抵挡不住大家尝‘鲜’的热情,区内外众多水果经销商和游客都来购买。”5月6日,在宁夏灵武市千亩设施长枣基地的温棚内,红彤彤的长枣挂满了枝头,农户们正忙忙碌碌地采摘。           

图片

枣农忙着采摘成熟的长枣。

据了解,头茬上市的长枣种在大盆里,采取了单轴延伸、双膜覆盖、夜间补光、填埋生物秸秆保温等技术措施,通过根域限制栽培、花盆式的栽培模式来提前枣子的上市期。灵武市通过与宁夏等区内外各大院校进行合作、聘请专家学者,为长枣棚体提升、绿色防控、光温调控等方面进行科技指导,补齐了灵武长枣全年营销产业链短板。

图片

根域栽培的长枣果实色艳肉厚,口感脆甜适口。

灵武市千亩设施长枣基地大约有6到8个根域栽培的长枣温棚,每个棚大约有200株左右,每株3斤枣子,每亩可产300公斤。每公斤设施大棚长枣的效益,是露地长枣的70-80倍。

“效益节节攀升的同时,还与露地长枣的上市时间进行互相补充。温棚长枣从4月20号开始陆续上市,将持续到9月10号左右大地的长枣上市。”灵武市林业果树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贵云介绍,如今消费者4月到11月都能品尝到新鲜的灵武长枣,这大大拉长了销售季,随着产量的增加,价格也会逐步下降。                   

图片

灵武长枣为当地特有品种。

据悉,该市设施长枣自2008年开始规模发展,现有设施灵武长枣1214亩 ,产量约60万公斤,年产值15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