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党建+物业”让灵武塞上新居换新颜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09 21:45

本报讯(首席记者 马哲)“您好,请将车辆停放到小区划定的停车区域。”近日,灵武市临河镇塞上新居保安李文指挥进入小区的车主规范停车。

灵武市临河镇塞上农民新居于2015年建成,小区居民均为临河镇临河村村民。因缺乏物业管理,造成该小区汽车、电动车随意停放、无人看管,小区及楼道垃圾随处可见,有的居民甚至将小区公共绿地改成自家菜园子。今年年初,临河镇临河村党支部对该小区实行“党建+物业”自治管理模式,以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由村“两委”班子带头,物业、小区党员组成的物业服务模式,实现了党组织覆盖“走”在前,治理服务“红”引领,切实解决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小区现在变化很大,电动车不再‘飞线’充电,卫生好环境美,住在这里觉得很幸福。”小区居民刘占兵说。

“村民变身业主,首先要改变的就是工作思维。”派驻临河村的该村第一书记杨菊鹏告诉记者,带头“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敢抓敢管,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就是第一书记的驻村任务。

该村的“党建+物业”自治管理模式建立以来,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楼长及楼栋长协调机制,有效带动小区业主、志愿者参与到小区治理中。截至目前,通过一系列整治工作,小区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真正实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有效推动了党群服务入户入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