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五

灵武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组织室 发布日期:2022-05-30 22:45


图片


5月30日,灵武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专题培训班开班。培训班聚焦驻村干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能力提升,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水平。

图片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集中讲授+现场观摩+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的方式,邀请自治区党校资深讲师以及乡村振兴局相关工作人员,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央一号文件”解读、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开展专题讲授,进一步明确驻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系统梳理当前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激发广大驻村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使命感和光荣责任感,为更好推动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树立坚定的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据了解,为有效提升培训质量,增强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此次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前往西夏区兴泾镇十里铺村、贺兰山西路街道同阳新村,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以及兴庆区掌政镇镇河村等2个地级市6个县区的10个行政村开展现场观摩学习,重点看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和基层治理的先进经验,实地找差距、学经验、找思路,为更好抓实乡村各项事业打开视野、增长才干。

“此次培训班形式新、内容实,可以说既接天线也接地气,对于我们更好理解驻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特别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外出观摩的学习地点都非常有针对性,对于我们如何抓好农村各项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我将利用这4天的时间认真‘充电’,立足工作实际去思考谋划,尽最大限度把所学内容运用到村庄发展当中去。”参加培训班的东塔镇东塔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玲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