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安达道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双管齐下”高效助力核酸采样转运加速跑

来源:灵武市安达道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6-06 21:50

图片

为及时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安达公司党支部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组织支部党员就近维持核酸检测点群众排队秩序、组织55辆出租车,负责转运16个乡镇(社区)200多处采样点核酸样本运输,助力全民核酸工作高效、安全进行。

图片


“的士兵团”——扛起硬核担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6月1日起,灵武市安达道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根据指令性运输任务需求,及时发布“动员令”,先后有72名驾驶员主动相应组织号召,要求参与核酸样本转运工作,经公司筛选驾驶员和车辆后,最终派出55辆车组建“核酸样本转运车队”,承担本次运输任务,另外安排剩余17辆车,作为“预备车队”随时待命以备应急之需。6月2号,公司及时组织驾驶员开展核酸样本转运安全知识培训和任务分工,支部要求全体驾驶员务必保障本次运输绝对安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车辆消毒,主动对接乡镇社区采样点各负责人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和运输任务,服从调度和指挥。当天,支部55辆出租车将各乡镇、社区采集的核酸样本分别转运至银川金凤区、吴忠市人民医院、灵武市人民医院,累计往返行程达3000多公里,进一步为医护人员减轻出行负担、节省出行时间、保障核酸采样快速、高效进行。


“红色志愿”——庚续血脉


采样当天凌晨4点,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后,支部党员和转运核酸车队驾驶员们身穿红马甲往返接送医护人员、护送转运核酸样本、现场分工明确,井井有条。转运车队驾驶员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准时抵达目的地,在服务期间大家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往返奔波于各乡镇、社区和各检测点为之间,主动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群众秩序、填写信息、搬运转运箱等工作,特别是负责乡镇、社区到银川、吴忠的转运车辆驾驶员克服了运输距离长、时限要求高、没有饮用水和食品保障等困难。一抹鲜亮的“志愿红”、一身身“宇航服”筑起了防疫路上的青春长城。

图片


支委会成员在本次运输任务中积极作为、主动与卫健部门各采样点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向转运车队各组分配任务,支部书记张宁强坐负责车队出行协调、调度车辆及后期车辆消毒等先关事宜。核酸检测采样运送工作圆满完成并得到了灵武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的高度赞扬和亲切问候。

今后,灵武市安达道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组织号召更多的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冲在“疫”线,干在“疫”线,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行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