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不断创新学习贯彻 十九大精神“打开方式”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7-11-29 14:35

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不断创新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开方式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各学校党支部结合学校特色和学习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创新性、实践性、扎实性不断提高,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情推向高潮。

局机关利用每周一政治学习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垂范,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交流学习心得,做到学习资料、学习笔记、学习心得“三个全覆盖”。一人一档建立学习档案,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

 大泉小学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通过集中学习、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对待刻苦学习。充分利用校园广播、主题班会、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微信群及班级家长微信群等渠道,向学生、家长及时传达推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

临河小学党支部立足“回味历史,融入党史,立足童心,愉悦身心”,把党建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在党员教师中开展“党员带着责任学,肩负使命做,积极争当红烛先锋”主题教育活动。采用开设特色课堂学通过固定课堂、流动课堂、掌上课堂等形式,让“烛心更旺”。搭建实践载体学,开展合格党员大讨论,凝聚共识,使全体党员改有标尺,做有方向让党员教师“烛光”更亮。立足群众满意改,充分利用家校合作平台,发动家长参与学校管理,提促进学校发展金点子让党员教师“烛火”更暖。

梧桐树学校党支部形成抓主题、抓教师、抓学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抓主题,即以十九大精神学习为主题,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抓教师,即全体党员要充分利用“党建”微信平台及时学习相关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素养;抓学生,即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并出主题班刊政教处、团、少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演讲比赛。

第三幼儿园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学前资助各项工作,家委会成员跟随班主任深入贫苦家庭家访,了解申请资助幼儿的家庭情况,召开家委会投票表决,确定达到资助条件的23名贫困幼儿,进行公示。真正做到办民事,解民忧,公平公正精准扶贫。 

西渠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开展“千名教师访千家万户”家访活动,全体教师按班级分组深入到各个学生家庭中,耐心细致地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同时把十九大会议精神宣传给各位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