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喜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灵武市: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11年“爱心送考”风雨无阻

来源:灵武市安达道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06-08 21:45

图片


“下车前记得把身份证、准考证都检查一下,不要落在车上,祝你们都能考个好成绩”。这是灵武市安达道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参加灵武市“绿丝带”爱心助考志愿活动的出租车师傅义务接送考生到考点后的温馨提醒和温暖祝福。



 一年一度的高考圆满结束,这两天,除了参加高考的学生家长,最繁忙紧张的应该就是那一辆辆爱心助考出租车了。为了保证考生能够坐上免费便捷、安全舒适的车辆按时到达考点参加考试,安达公司党支部按照传统,积极参加灵武市“绿丝带”爱心助考志愿活动,为考生保驾护航。在7日8日两天的高考中,驾驶员志愿者驾车穿梭在城区大街小巷,准时准点接送来自四面八方的高考学子,据统计,本次活动共组织100余辆出租车参加,两天义务接送了800余车次考生及家长,电话预约上门接送65车次。

“作为一名党员,连续11年接受组织的信任和嘱托,我深感使命光荣,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温馨细致的态度为广大考生提供招手即停的安全乘车服务,确保所有考生都能安全到达目的地。”安达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宁强介绍,为使爱心送考活动顺利进行,所有送考驾驶员都经过了精挑细选,并按照“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安全行车,规范运营,文明服务,热心公益”的总要求对驾驶员志愿者进行了任前动员和培训。每辆出租车都贴上了“爱心送考”标识,逐车进行了精心维护、保养和整洁,车内车外实施了灭杀消毒工作,车上还提供一次性口罩、饮用水、免洗消毒洗手液以及相关药品等物资以备不时之需,为爱心送考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运营环境和后勤补给,全力保障考生顺利赴考。

图片

据了解,爱心送考已经是安达公司党支部6月以来参加的第三次志愿活动。“六·一”儿童节,安达公司党支部组织8辆“共产党员文明示范车”准时接送31名儿童前往灵武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参加“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康乐趣味活动。6月2日全员核酸采集,安达公司党支部组织出租车55辆,负责转运16个乡镇(社区)200多处采样点核酸样本运输,保障核酸采样快速、高效进行。

图片

今年以来,灵武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竞相驰援疫情防控,爱心送考等志愿服务当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