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喜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灵武市临河镇:导师帮带强基赋能 乡村振兴向阳花开

来源:灵武市临河镇 发布日期:2022-06-08 21:25

图片

为深入推动“导师帮带制”这一好的经验薪火相传、好的作风常见常新,近日,临河镇举行了“导师帮带制”试点工作表彰会暨新任“导师帮带”结对仪式。

图片


过去一年,临河镇聚焦建强骨干队伍,精准选人结对子,从班子成员、离任优秀村书记、五星级党支部等中挑选能力突出的帮带导师,立足临河实际,将年轻干部、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存在短板弱项的村党组织确定为帮带学员,精心制定帮带计划,明确帮带措施,推动导师帮带工作与临河镇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频共振,与年轻干部培养同向发力,在推动产业发展、惠及民生、优化治理、提升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图片

会上,镇党委为2021年优秀帮带导师和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为新确定的3对帮带党组织和6对帮带干部举行了结对仪式,向导师颁发聘书,现场签订帮带协议。新任帮带导师和帮带学员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导师帮带制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有效提升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供强大动力。要明确职责,提高思想认识。在推进导师帮带制工作中,帮带导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定思路、勤沟通,注重在思想上“引”、业务上“带”、生活上“帮”、作风上“督”,确保“补齐短板、帮带共进”。要应材施教,找准帮带方式。在落实导师帮带制过程中,需综合考虑帮带个人和帮带支部的需求,通过量体裁衣的方式,定制专属帮带目标和帮带计划。采取现场教学、布置作业、放手实践等方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帮出成效、带出业绩。要跟踪问效,务求帮带实效。扎实抓好导师帮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教有动力、学有所成,真正形成“你帮我学,你带我赶,同心共进”的浓厚氛围,为实现临河镇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