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聚焦党代会】梧桐树乡:“导师帮带”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力量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06-15 22:30

图片

图片

  6月14日,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的西瓜地里一片绿油油的景象,一个个带着露珠的西瓜即将成熟。“有王书记给我们指导,今年我种的西瓜长得也特别好。”沙坝头村西瓜种植户苏宝说道。

  苏宝口中的王书记,是沙坝头村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党支部书记王合忠。虽然已经60多岁了,王合忠依然每天都会下到种植户的田里为大家做技术指导。王合忠在西瓜种植方面有种植经验,尤其是肥料上打破了过去传统的用法,把沙坝头西瓜的品质提高了一个档次。

  今年以来,梧桐树乡聚焦农业,通过党建引领构建富民共同体,大力推行“导师帮带制”,让一批懂技术、有担当、肯付出的党员成为群众身边的致富导师,用“导师帮带”为农民提供生产全过程的帮带指导服务,助推该乡露地瓜菜产业新发展。

图片

  “我们今年引进了3个新品种,红冠西瓜、金美4k和金美8k,西瓜的品质非常好,非常适合当地的土壤种植。”王合忠表示,今年他被村党支部聘为帮带导师,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帮助村上的瓜农解决种植方面的技术难题。不仅如此,王合忠还培养和带动了一批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为村上的种植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技术指导服务,为沙坝头西瓜的外销拓展了市场。

  乡村振兴,组织振兴是基础,人才振兴是保障。今年以来,梧桐树乡厚培乡村振兴人才力量,将“导师帮带制”作为传承党的先进经验、传授基层工作方法、传递为民服务情怀的有效载体,为该乡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并以党建工作带动了该乡农业产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