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宁夏党建 发布日期:2022-06-16 22:50

图片



6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石岱指出


组织部门要带头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


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一是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这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宁夏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接续奋斗、开创未来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是牢记嘱托、发扬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是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重点从报告总结的5年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提出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出的形势判断,明确的战略目标,谋划的总体部署,明确的重点任务6个方面进行深刻把握。


三是深刻理解把握感恩奋进新征程、谱写壮丽新篇章的实践要求把学讲话与学报告结合贯通起来,落实落实再落实、创新创新再创新、实干实干再实干,确保党代会部署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宁夏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图片




石岱要求


组织部门要聚焦主责、全面落实党代会各项部署。一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见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实践能力。


二要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见行见效聚焦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要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四个特别’的政治标准,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目标,统筹推进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重点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知事识人和依事择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推进队伍整体建设5个方面下功夫。


三要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见行见效落实党代会报告指出的“要坚持大抓基层,紧扣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这个要求,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为总的抓手,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切实做好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基层全覆盖、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建强基层力量、改进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4个方面重点任务。


四要在打造西部人才高地上见行见效按照党代会报告就“推进人才强区”作出的具体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以“才聚宁夏1134”行动为总抓手,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坚持“一面旗帜引领”,坚持“一个目标定向”,构建部区合作、招才引智、成果转化“三个战略平台”,实施人才培养、引进、活力、暖心“四大人才工程”,为高质量发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真正让人才成为驱动创新、引领发展的领头雁和硬支撑。


石岱强调


新征程呼唤新气象新作为,全区组织部门要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对群众满怀深情、对法纪心存敬畏,答好组织部门的时代考题,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模范部门、过硬队伍良好形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生动实践中彰显组工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