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驻村干部争做乡村振兴路上“排头兵”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2-05 21:34

9735fecac4c8b9c02c55a0c19a049b7e.jpg


“我们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积极干事创业,近期结合村情实际,与村‘两委’班子沟通讨论提出办公设施改善提升项目、分拣大棚及道路硬化建设项目、12万方蓄水池泵站改造及管路铺设和美丽乡村提升改造4个项目,争取派出单位帮扶款近600万元。”12月5日,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南村党支部书记马冬生对驻村干部连连夸赞。

  去年以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灵武市选派106名干部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一年多来,他们全力抓好政策衔接落实、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成为乡村振兴路上不可缺少的力量。

  “李书记,我们种的菜卖不出去了,你帮我们想想办法啊。”受疫情影响,泾灵南村村民种的蔬菜滞销,情急之下,村民纷纷向驻村第一书记李万才求助。

  了解情况后,李万才带领驻村工作队员为农产品积极代言,通过单位微信群、朋友圈、今日头条等平台转发销售信息,打通线上渠道。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2022年帮扶项目全部落地。完成6次党建联合共建主题活动,累计慰问困难群众120户。

19a2fc4a958a0f26bdce55381ca5b156.jpg

2020年5月,经组织部门选派,杨永君到东塔镇黎明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当时的黎明村新班子凝聚力不够,村集体经济收入低。“要下大力气改变落后局面,带领黎明村甩掉软弱涣散村的帽子。”杨永君暗下决心。

  为尽快熟悉村里的情况,杨永君积极入户走访,与群众拉家常、谈心事。他了解到,村里有几处断头路,村民出行极为不便。经向派出单位请示,在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杨永君筹集35万元项目资金,为村里修了10处1060米长的路,解决了村民出行问题。2020年下半年,杨永君同村“两委”成员共为群众办了27件实事。

  “今后,我们将围绕建强村党组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持续抓好驻村帮扶工作,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驻村干部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灵武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