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人才工作

灵武市:厚植人才沃土 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2-05 21:44

 “我没想到,灵武市对引进的人才这么重视,提供的人才公寓居住条件非常好,并给我们发放灵武高层次人才文旅卡,还对我们的付出给予奖金和荣誉上的鼓励。”12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王炳科告诉记者,他对灵武的工作环境十分满意。     

b030011dd82d4344c6d4793834a04f67.jpg

近年来,灵武市坚持培养、引领、成就并重,深耕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制定出台《灵武市才俊兴灵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励办法》等政策文件,构建起“1+3+N”的人才发展战略体系,每年新增1000万元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组建全区首个专家咨询委员会,45名专家人才来灵传经送宝。建立县处级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24名处级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人民楷模”王有德、灵武籍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张志愿等一批优秀领军人才,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包联产业人才,让各类人才充分感受到有人管、有人帮、有人问的温情服务。

95f72cfc54bc4224041475af872ed0c2.jpg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人才工作紧紧嵌入奶产业、再生资源、现代纺织、高端种植等产业发展中,高层次、高水平的人才储备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与银川市二中务实开展“校长进入、中层植入、名师介入”的直管模式;与宁夏医科大学合作创新开展“政企融合双招引”行动,2022年全职引进57名毕业生,有力补充了卫生健康领域高层次人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聚焦乡村振兴,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支持500万元科研经费,率先在全国实施奶牛克隆技术和第四代辅助生殖技术研究,25名硕博研究生在白土岗养殖基地潜心钻研,首批培育500头高产奶牛活体种群全部成功植入,成为全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奶牛移植和克隆基地。

  除此之外,灵武市持续布局、全力打造待遇适当、保障有力的生活环境,让各类人才来得放心、留得安心、干得舒心,建立“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全方位住房保障体系,优先解决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居住需求,首批统筹全市500余套住房用于人才共有产权房,全职引进优秀人才服务满5年即可享有住房100%产权;投资200万元打造精装人才公寓,为人才提供“温暖港湾”。给予人才最高达100万元购房补贴,打破地域限制,实现银川市内购房“自由选择”。安居乐业的环境,让各类人才把精力全部投入干事创业中,在灵武安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