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宁夏灵武市:“红色物业”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8 21:31

近年来,宁夏灵武市把打造“红色物业”作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持续推进物业服务水平提升,拓宽延伸物业服务内容,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30228213748.jpg

“自红色物业成立以来,小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公共治安以及物业服务水平都有明显改善,居住环境比之前更加舒心了。”城区街道西平路社区居民马宝贵说。

灵武市在各物业服务企业现已建立党组织6个、成立“红色物业”服务驿站6个,打造了“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物业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为一体的工作模式,通过党建联席会、圆桌议事会等方式,面对面、点对点现场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做到居民需要什么服务,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就提供什么服务。截至目前,“红色物业”参与社区党建联席会议30余次,协调解决了增设停车位、污水管网改造、增设充电桩、修补楼房外墙瓷砖脱落等问题36件。同时,组建以党员为首的爱心跑腿团志愿服务队,发动热心居民、物业从业人员共同参与,持续推动物业服务在社区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自2022年10月成立党支部以来,益邦物业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人,上门维修38次,上门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擦洗玻璃、晾晒被褥等18次,真正体现了党组织凝心聚力、党员带头践行的服务精神。”益邦物业党支部书记王学义说道。

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红色物业”所做的一件件、一桩桩为民实事切实提升了物业公司在群众心中的地位,改善了物业公司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灵武市将持续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推进物业服务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全覆盖,不断强化党组织对业主委员会的指导,建立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和协调共治机制,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联动机制,组织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