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综合施策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9-18 09:35

立起政治标尺,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要牵引,从政治忠诚上教育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市举办7期专题培训班,培训副科级以上干部700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老英雄张富清、时代楷模黄文秀典型事迹,大力宣传“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武波先进事迹,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干事创业好班子”3个、“担当作为好干部”2名,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立起实干标尺,树好选用风向标。把选好人、用对人作为最有效最直接的激励,鲜明亮出优与劣的标尺、上与下的准绳。坚持好干部标准,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干部调整配备工作,大力选拔在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文明城市创建、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急难险重一线工作干部,对扎根基层、踏实肯干的优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予以适当倾斜,今年以来从本乡镇年轻干部提拔副乡(镇)长、组织委员6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突出日常监管,把是否完成重大任务作为考验担当“试金石”,注重在关键时刻、重要关口考察识别干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结合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按照乡镇完成工作任务大小和承担重点项目比重,机动调剂年度考核优秀比例,让作风正派、敢作敢为、干事创业干部吃下“定心丸”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坚定、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岗位职责不作为的干部及时警醒惩戒,2015年以来共给予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党纪政务处分47名,免职9名,交流调整2名。

立起岗位标尺,提升能力本领。适应机构改革后干部工作需要,把提高能力、练好本领作为强化担当作为的有力支撑。采取“上挂下派、派驻压担、轮岗交流”等形式,去年以来选派115名干部到脱贫攻坚第一线、信访维稳前沿等吃劲岗位,经风雨、磨“心性”、增才干,统筹选派26名年轻干部到政府部门、群团机关、区直部门挂职锻炼,对41名选调生实施结对帮带培育、季度述职评议等培养措施。

立起激励标尺,提振干事激情。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出台《灵武市领导干部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正确把握干部在工作中出现失误错误的性质和影响,对工作认真履责、主动作为、敢于承担责任的6名干部,在处分影响期满后重新启用,用好容错纠错“减压阀”。着眼干部队伍整体建设和长远发展,健全完善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素质培养、党内关怀、带薪休假、基层减负等制度,积极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和成长环境。加强经常性谈心谈话,做到干部进退留转、思想波动、工作疏忽、生活变故时必谈,做细思想工作,让干部全身心投入灵武各项事业发展,为实现“两个率先”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