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灵武市多管齐下有序推进大学生村官转岗分流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9-17 17:30

为持续推进服务期满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灵武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及时作出安排部署,探索有序流动新出路,进一步拓宽流动渠道,推动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多元发展。

一是精心举办座谈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形式,组织所有在岗大学生村官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实施意见》宁组通2013114)、银川市《关于进一步提高村(社区)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待遇的通知银党办201650等文件精神,帮助大学生村官掌握考核管理、待遇保障、转岗分流的政策规定通过谈心谈话,了解近期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工作打算及家庭生活困难,听取转岗分流的想法和意向稳定情绪。引导大学生村官转变陈旧的就业观,纠正部分村官的高不成低不就等想法,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帮助做好职业规划给村官们一颗“定心丸”。

二是鼓励参加各类考试。为了保证任满两个聘期大学生村官分流工作,市委组织部积极鼓励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参加各类招录考试,依托QQ、微信群等网络媒介,第一时间将各类岗位招考信息发布给在岗大学生村官,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各类就业考试,帮助在岗大学生村官寻找更好出路。在报考阶段,对相关报考的岗位进行分析研判,帮助村官分析竞争形势,确保所报考的岗位和村官个人的优势互相匹配,提升报考和录取的成功率。

三是制定“一人一策”转岗分流方案。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全市村两委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帮助大学生村官积累工作方法,提高自身素质,为进一步有序流动创造条件。坚持“出有去向,干有岗位”的原则,根据年度考核结果、乡镇平时掌握情况、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综合考虑大学生村官专业特长、流动意向,市委组织部逐人分析研究,落实流动岗位,“一人一策”提出转岗分流方案,并书面反馈大学生村官征得本人同意,确保转岗分流工作方案符合相关政策规定,拟转岗分流岗位明确、具体,大学生村官能够实现稳定就业。

2016年以来,灵武市大学生村官中考录公务员3人,考录事业单位7人,考录国有企业6自主创业1人。目前在岗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