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灵武市“三步法”让干部提能力增才干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8-19 16:49

灵武市以优化干部成长路径为重点,让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

拓宽途径,搭建锻炼平台。建立干部到信访维稳、脱贫攻坚、统计执法检查、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一线锻炼制度,让干部沉下身、迈开脚,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先后选派70余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将4名新任职副科级领导干部和8名公务员有计划地安排到信访局接受锻炼。同时,充分利用挂职锻炼平台,选派2名优秀干部分别赴上海和区直部门挂职锻炼,选派5名年轻干部挂(兼)任群团组织副职。采取挂任培养的方式,从事业单位选派6名年轻干部到市扶贫服务中心、环保局、安监局挂职交流、跟岗学习,进一步拓宽干部成长新路径

从严管理,健全育强机制。严格选派干部日常管理,坚持驻村考勤、去向公示、工作纪实等制度,制定《年轻干部培养对象考核管理办法》《后进村第一书记考核管理办法》,对培养对象、后备干部、第一书记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其专业特长、个人潜力、工作实绩,作为今后选拔使用依据。严格落实函询、诫勉等制度,约谈提醒科级干部40余人,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及时了解干部的工作现状、思想动态以及在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和具体要求。

加强考察,强化结果运用。采取平时考察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选派干部的跟踪了解。平时考察由接收单位负责,按照接收单位干部管理规定对选派干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和作风纪律等情况进行考察。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实施细则(试行)》,对在工作中主动作为、业绩突出的干部敢于“大胆使用”,对“不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履职不力工作平庸”的,勇于“坚决地调”。去年以来,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15名,树立了重实干、看实绩的用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