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工作动态

灵武市“九个一”系列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来源: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6-27 18: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灵武市在全市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以“忆党史、守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主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理论学习、主题党课、讨论交流、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馆、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党员在推进灵武市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

开展一次大调研活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成五个调研组,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深入各基层党组织进行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走访交流等形式,了解党员干部群众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建议,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准备。

开展一次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和慰问活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对党员承诺践诺情况开展民主评议结合党员评星定格结果,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并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深入听取基层单位和慰问对象的意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在广大党员群众中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开展一次文艺汇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文艺骨干、村(社区)居民编排节目,在全市各农村、社区开展巡回文艺汇演,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新时代广大党员群众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开展一次党史党务知识竞赛。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党史党务网络知识竞赛。全市各党(工)委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开展知识竞赛、试卷测试,促使党员干部切实掌握党史党务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

开展一次庆祝建党98周年座谈会。市委邀请老党员各行业优秀党员、第一书记代表参加庆祝建党98周年座谈会,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开展交流讨论,以坚定的信仰、真挚的情怀、强烈的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开展一次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展播。全市范围内,择优推荐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基层一线共产党员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事迹展板,“微镜头”的表达方式,大力展现我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发挥先进党组织和“身边好党员”示范带动作用

 开展一次精品党课选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精心研磨打造一批精品党课,择优纳入全市新时代基层“微宣讲”团队,在全市开展宣讲。

 制作一部“守初心、担使命”专题教育片。“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深入挖掘和总结灵武党史、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制作专题教育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教育。

 除此之外,灵武市各级党组织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知识竞赛、主题展览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性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